天气预报
吉林省林科院获批成为“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
赵冷冰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6月20日 来源:

近日,科技部公布“2020年度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评审结果,吉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成功入选,成为机构改革后全国第一批61家(吉林省只有2家入选)“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之一,这也是吉林省林业系统第一个获此殊荣的科研机构。

“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是国家引进海外智力与引智的重要载体。基地将充分发挥其在引进国外智力成果转化、应用和推广过程中的示范和引导作用,形成引智成果示范推广体系。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在引才引智项目经费、国外引才引智渠道、关键人才绿色通道与特色交流合作平台等方面,对基地建设将给予支持。

6月19日,吉林省科技厅和省林业和草原局在吉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共同为其获得的“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 举行揭牌仪式。

2010年以来,吉林省林科院陆续承担30余项国际合作项目,先后与欧洲、美洲、亚洲10多个国家的20多家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引才引智和集成创新,目前已有20多个林业新品种和新技术在吉林省推广应用,为全省生态建设和林草改革提供了强大助力。对推动吉林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搭建“一带一路”科技桥梁、加快吉林省扶智脱贫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吉林省林科院作为全省在林业科学技术研究方面的权威学术机构和全省林草综合研究与发展中心,率先成为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必将为其引进聚集一批高层次人才,进一步建设好林草行业的人才新高地开启新的篇章。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