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沿江乡林场开展松毛虫监测防治工作
王世强 宋江云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5月28日 来源:

松毛虫是危害松树的常发性害虫,繁殖速度很快,具有周期性发生的特点,为有效防控遏制松毛虫大面积爆发蔓延。近日,抚松县沿江乡林场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松毛虫监测防治工作,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安全。

 

根据往年松毛虫发生规律,及时组织人员对发生虫害的林区进行监测,准确掌握虫情,从4月开始对沿江林区开展松毛虫专项调查,调查面积500多公顷,调查结果显示:全乡林区发生病虫害面积少,虫口密度较低。工作人员对已产生病虫害的区域,采取胶带阻隔等方法来进行阻杀,切实做到发现一处防治一处,收到较好效果。此项工作预计将6月末全面完成。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