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林检助力生态修复
张俊增 张琦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5月15日 来源:

 “我真后悔当年砍了那么多树,现在看着这些补种的水曲柳小树苗都活了,我心里也挺高心得。当时就是不懂法,法律意识淡薄,以后可真不敢乱砍树木了……”说这话的人正是赵某某。

5月14日,临江林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临江林区基层法院,临江林业局深入临江林业局贾家营林场 “复绿补种”基地,验收20余亩补种林木,助力生态修复、共建美丽家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只有恢复绿水青山,才能使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临江林区多部门联合将“复绿补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对辖区内各林场“复绿补种”基地加大督查指导力度,拓展生态环境保护渠道,不遗余力让荒地重披绿装。

在此次贾家营林场“复绿补种”验收工作中,检法两院干警在当地林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验收了6211株补种林木,达到验收标准。期间,检察干警还在贾家营林场开展了保护野生动物、扫黑除恶、林区治乱等方面宣传,悬挂条幅2幅,发放宣传单百余份。

望着郁郁葱葱、长势良好的补种树木不仅为贾家营林场增添了夏日靓丽,更为守卫临江林区森林资源、守护好绿水青山注入了司法正能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