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府院联动显成效 全家行动送锦旗
刘晨 李成贵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5月15日 来源:

5月13日下午三点多,刚刚在十四道沟镇开完府院联动推进会的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副院长丰慧荣,还没到单位就接到当事人电话,当事人说要来送锦旗表达对她的感激之情。想着当事人来一趟不容易,丰院长本来是拒绝的,奈何当事人全家早就在法院门口等着了。是什么事让当事人如此感激呢?

据悉,这是长白法院实行“府院联动”机制后化解的多起纠纷中的一个。4月3日,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受理了该县某林业工作站诉朱某林业承包合同纠纷一案。

由于该案涉及该县重点工程,主审法官向该院的分管院领导进行了汇报,并按照长白县人民政府与人民法院建立的府院联动机制要求,立即进入庭前调解程序,妥善、迅速解决纠纷。

县法院先后多次与县政府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就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讨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司法职能,深入纠纷现场实地调查,了解矛盾纠纷关键所在,居中调解双方纠纷。法院与政府相互支持、通力配合,最终使得纠纷得以化解,也使得国道G331丹阿公路冷沟子至鸡冠崖(砬)子隧道工程得以顺利施工。

近日,补偿款按协议足额发放到位,喜出望外的当事人第一时间想到了为他奔走沟通,排忧解难的法院领导丰慧荣副院长所以才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鲜红的锦旗是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法院工作的鞭策,落实“府院联动”机制,立足案件前端治理,将矛盾化解于萌芽状态,连接起基层服务“最后一米”。这不仅有利于推动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更是提高政府公信力的有力保障。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