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石人镇农村党建区域化联建有成效
朱传君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0年05月09日 来源:

白山市江源区石人镇把农村党建区域化联建作为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富裕村带动落后村、贫困村转变提升,一起发展。

石人镇坚持以破解农村党组织发展不均衡难题、打造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为重点,从2016年4月开始,在榆木桥子村、车站村、遥林村进行了打造农村党建区域化联建新模式的有益探索,以“七联”为主要形式,以“统筹”、“联动”为主要手段,以实行资源互享、优势互补为基础,以经济关联为纽带,在提升干部素质、梳理发展思路等方面开展联建活动提升服务为准则,由榆木桥子村党支部书记牟永录任总支书记,实现农村基层党建以先带后、以强带弱,车站村、遥林村班子战斗力不断增强,基层党建工作实现了整体提升。2018年,打造区域化联建2.0升级版,建立了区域党总支集体经济项目众合农业科技发展公司,主要经营沙棘茶、蒲公英茶等代用茶生产销售,沙棘茶礼盒装也已入驻京东白山特产馆进行网络销售,实现发展集约化、规模化种植,壮大集体经济强村富民。

2020年,石人镇继续充分发挥区域化联建作用,加快白山市众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厂建设,推进沙棘产业“三产融合”,加工沙棘果粉、沙棘油等,延伸产业链条,努力打造集观光、采摘、休闲、加工为一体的区域化联建3.0升级版新模式,成为“一谷一城”示范镇。区域化联建实现了“以强带弱、强势互补、强强联手”的目标和效果,形成了区域联建整体推进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使农村党建工作充满活力,助推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