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开展森林灭火应急演练
通化县着力提升森防队伍战斗素质
王秀兰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05月0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近日,通化县开展了春季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提高了森林消防队伍应对突发森林火灾的快速反应能力、扑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这次演练地点设在石湖镇公益村,模拟火场进行应急扑救演练。石湖专业森林消防队,果松镇扑火队、石湖镇快速扑火队及石湖镇一支村级义务扑火队,共10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对各支扑火队下达扑火命令。扑火队伍到达演练地点后,点检人数并检验各类扑火机具、消防水车使用情况。参演各支扑火队指挥员根据“火场态势图”制定扑火处置方案,由指挥中心专业人员进行评判。

演练现场,各扑火队应急反应迅速整齐,携带装备比较齐全,专用车辆及扑火机具状态良好,基本保证了扑火需要。各扑火队指挥员都熟悉火灾扑救流程,处置井然有序。参演队伍斗志旺盛,密切协同,奋力灭火,彰显出了队伍的实力。

通过这次演练,检验了各级森林扑火队伍的人员组织、集结待命、工具携带、装备使用、火场扑救、应急反应等情况,同时检验了各扑火队指挥员在应对火灾时的处置能力和各单位协同配合作战能力,还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达到了应急拉动效果。

演练结束后,县林业局领导对演练进行总体评价。同时针对存在问题,要求相关单位认真整改,并就做好当前春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