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婚礼,相约在战“疫”胜利之后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日期:2020年02月01日 来源: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孟凡明

家住长春市九台区其塔木镇北山村的刘阳已经和未婚夫董越将近10天没有见过面了,原定于2月2日(正月初九)的婚礼也因疫情的到来被暂时延后,虽然他们相隔仅仅十公里。

日子定了,酒店定了,婚庆定了,亲戚朋友也都通知了……疫情来了,全推了。准新娘刘阳刚刚用酒精给家里消完毒,和记者聊起了这场被推迟的婚礼。

婚礼,相约在战“疫”胜利之后


“我们是初中同学,上班以后相爱的,今年1月领取了结婚证,去年十月份定的日子就在正月初九结婚。”刘阳翻出手机里的结婚照给记者边看边说道:“疫情来了,全都让步。知道疫情扩散后我们俩就一直商量着该怎么办,其实谁都不想耽误‘正日子’,但是全国都在防控疫情,这是大事,我们俩小家过日子是小事。大年三十儿的晚上我俩聊天的时候定下来一定要推迟婚礼,征求老人同意后,初一一大早借着给亲戚朋友们打电话拜年,就通知了婚礼取消的事儿,亲戚朋友们语言上表达了祝福,还都夸我俩懂事儿。”

春节前,分别在双阳区和长春市工作的刘阳、董越回到了家乡其塔木镇,为婚礼做最后准备。此时疫情来袭,他俩深思熟虑达成一致:推迟婚礼。1月25日,大年初一,刘阳和董越也分别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出了这样的信息:“由于疫情严重,考虑到亲朋好友的安全问题,本人原定于正月初九(2月2日)的婚礼取消,择日再办。”

婚礼,相约在战“疫”胜利之后


“用他的话说这叫做‘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以后的日子长着呢,天天在一起,不差这几天。”刘阳笑着说:“我俩现在天天视频通话,给婚礼‘善后’呢。婚车、婚纱、婚庆公司、酒席都得退掉……特殊时期,一说大家全理解,都很顺利。虽然有点损失,但值得!”

“‘嫁不出去’也挺好,自己的孙女我还没稀罕够呢。”刘阳的爷爷刘景文带着口罩笑着说道。

“我也想在家陪陪你,这回待到你嫌弃我为止。”刘阳一脸笑容搂住了爷爷的胳膊。

铃铃铃……手机视频邀请的声音响起。刘阳立即接通。

“媳妇儿啊。”

“别瞎叫,没结婚呢。”

“不差那几天了,这不想着头一次结婚准备的不充分嘛,多给我几天时间,让我好好给你一个完美的婚礼嘛……等疫情过去了,咱们再挑个好日子,办个热热闹闹的婚礼!”

一场被延后的特殊时期的特殊婚礼,在欢笑声中再次聊了起来……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