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剪纸协会进二合
于婷 记者 徐文君
日期:2019年11月22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严冬时节,顶着凛冽刺骨的寒风,舒兰市妇联组织剪纸协会走进吉林雪乡·舒兰二合,为妇女开展草编和剪纸技能培训,让她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学到一技之长。

培训采取启发式、参与式教学授课方式,从最基础的草编、剪纸技巧入手,围绕裁剪、编织、剪纸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学员们虚心请教、边学边练,在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现场剪出美丽的剪纸作品。

通过培训,使二合妇女基本掌握草编、剪纸技术以及制作工艺流程,更好地引领和带动农村妇女参与手工制作项目,丰富妇女灵活就业形式,将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实际,真正把“指尖技艺”转化为“指尖经济”,实现家庭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