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美丽村医李铁娟,战“疫”一线送饺子
霍长清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红玉
日期:2020年02月01日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1月29日(正月初五)傍晚,白雪皑皑的旷野加上呼啸的北风,使人倍感寒冷。长岭县集体乡金宝村村医李铁娟送来的饺子,却让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同志们感到非常温暖。

美丽村医李铁娟,战“疫”一线送饺子


国道232线从金宝村穿过,村里的交叉路口也是设立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监测点之一。集体乡卫生院的全体员工分成七个小组每天24小时轮流值班,和公安、运管等部门一起,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测体温、消毒、相关知识宣传和解答等。

夜班的同志经常顾不上回家吃口热饭,泡一碗大碗面简单吃一口,还经常被随时过往的车辆打断。这些辛苦,被金宝村村医李铁娟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她和爱人说,咱们在检测点附近住,别的忙帮不上,每天做点热乎饭菜给他们送去。爱人非常赞同,于是,从正月初二开始,他们夫妻俩就每天都做好吃的给值班的同志送去。

正月里,在北方有初五“破五”吃饺子的说法。下午三点半,李铁娟开始在家包饺子,又想到在外值班的卫生院同志,就拿起电话,“今天你们班啊,一会儿给你们送饺子……”四点多,天渐渐黑了下来,李铁娟拎着刚出锅的饺子到了监测点,正在值班的乡卫生院医生刘寅龙、李向友吃着热乎的饺子,开心地像个孩子。

美丽村医李铁娟,战“疫”一线送饺子


夜幕很快降临,一弯明月挂在天际,面对疫情,人间的温暖无处不在!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