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一次特殊的庭审
日期:2023年05月10日 来源:公主岭市法院

搬桌子、摆法槌、挂国徽……4月21日上午,一个简单又不失庄重的临时刑事审判法庭在工作人员的忙碌下搭建完成。因被告人史某身患重病,公主岭市人民法院协同公主岭市公安局、公主岭市检察院工作人员驱车前往范家屯镇,在被告人家中完成了一起刑事案件的审理。

史某因袭警,被公主岭市公安局抓获。因身患重疾,公安机关对其采取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检察机关对其提起公诉后,为了不耽误案件审理,同时平等保护被告人的合法权益,切实让被告人感受到司法的公正与关怀,公主岭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马俊娟决定前往被告人家中开庭审理。

开庭前,为充分保障被告人合法权益,公主岭法院为被告人指定辩护人,力求被告人能够充分表达意愿。庭审中,办案法官马俊娟依法进行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充分听取被告人及辩护人意见,以保障控辩双方的诉讼权利。

整个庭审过程公开透明,庄重有序。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均无异议,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表示忏悔,同时也对法官上门开庭深表谢意。

司法有力度,也要有温度。通过此次特殊的刑事审判,既给予了被告人人文关怀,又深度践行了人民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