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普法宣传进校园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日期:2023年05月10日 来源:公主岭市法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的法治建设,提高未成年的法律意识,近日,公主岭市人民法院派驻怀德一中法治副校长李梦迪、苏慧联合怀德镇关心保护未成年工作委员会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以“坚定信念 与法同行”为专题进行普法宣传。

课上,法官李梦迪讲解的主要内容是围绕如何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结合本地实际和在场学生年龄及心理特点,针对当前常见的校园犯罪、学生犯罪案件种类及特点,对学生进行以实用法律知识为主的法治知识教育。并通过对案例进行分析,生动有趣地将严谨的法律知识传授给中学生,从而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讲解法律条文、案例分析、你问我答等多种法律知识宣传的活动形式,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掌握基本避险常识,深受师生好评。

课程结束后,李梦迪还为学生们赠送了多本文学名著,希望大家能够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进步。

依法治校,法育未来。今后,公主岭市法院将继续稳步推进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做好青少年成长路上的法治“护航员”。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