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公主岭市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拖欠抚养费纠纷案
日期:2022年11月30日 来源:公主岭市法院

年初以来,公主岭市人民法院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着力点,积极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关怀与温暖。

在原告张小某与被告张某抚养费纠纷一案中,公主岭市法院立案后,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

原告张小某与被告张某系父女关系,张某与张小某的母亲(王某)离婚时约定,张小某归女方王某抚养,张某每月给付300元抚养费。张某没有按约定给付抚养费,已欠原告抚养费1万余元。近年来,随着教育费用增加,加之原告身患严重皮肤病,急需入院治疗。被告所给付的抚养费远远不够原告生活、教育、治疗的费用,故原告诉至法院。最后,经公主岭市法院判决,被告张某给付张小某抚养费1万余元、每月按600元标准给付张小某抚养费至其独立生活时止,并且给付张小某医疗费5000元。

判决文书生效后,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法定义务。案件受理后,执行局柴法官第一时间与张某进行电话沟通,对方刚开始态度还比较好,而后态度逐渐消极。后来,张某离开居住地外出打工,自此音信全无。接下来的执行工作更加艰难,柴法官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前往查询被执行人名下房产登记信息,并未查到任何财产信息。

考虑到申请人家庭困难,这笔钱涉及到申请人教育、医疗等费用,柴法官采取了冻结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等强制措施督促其履行判决。被执行人发现自己银行账户被冻结后,主动联系执行干警要给付抚养费。因为卡内所有金额被冻结,张某特意从外地来到公主岭市法院,在接待室将现金交到执行干警手中,并承诺余下部分分期给付。至此,此案顺利执结。

下一步,公主岭市法院将继续打通司法为民的“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践行高效执行、司法为民的理念。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