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保全前置促执行,追回农民工工资750万元
任艾嘉
日期:2022年11月23日 来源:

近日,长春市朝阳区法院执行局将执行保全措施前置,快速处置了一起涉农民工权益案件,执行法官武绍军果断细致的工作作风获得当事人高度赞扬。

姜某等55名农民工诉吉林省某医院、第三人某工程有限公司债权人代位权纠纷一案,经朝阳区法院审理,判决被告吉林省某医院给付姜某等55名农民工工资共计750万余元。因被告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55名农民工申请强制执行。

因该案涉及众多农民工权益且执行标的巨大,为防止被执行人转移财产,在执行立案阶段,执行法官果断决定将执行保全措施前置,于立案当日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查询,次日线上足额冻结了被执行人名下银行账户,并在第一时间联系了共同诉讼代表人姜某,待与工作人员逐一核对账户信息后,将全部执行回款发放到申请执行人手中。

本案的迅速推进是朝阳区法院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缩影。今年以来,朝阳区法院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对涉农民工案件采取优执快执,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