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与法同行,护航成长,环城法庭组织开展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2年11月17日 来源:公主岭市法院

为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文化教育,引导青少年学法、守法、知法、懂法,厚植法治氛围,提升普法效果,近日,公主岭市人民法院环城法庭组织开展法庭开放日活动,邀请南崴子街道中心小学校师生代表走进法庭参观学习,零距离感受法庭的威严和公正。

在法官的带领下,师生代表依次参观了法庭诉讼服务大厅、审判法庭、调解室、党建活动室等场所。在诉讼服务大厅,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介绍了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等诉讼服务功能,展示了科技为诉讼带来的便利;在党建活动室,详细介绍了环城法庭历史沿革、辖区范围、智慧便民“微法庭”调解特色等,加深了师生对法庭的认识。

随后,法官带领同学们走进审判法庭,参观了审判法庭的布局。学生表现出来极大的热情和兴趣,纷纷坐上了“审判长”“人民陪审员”“原告”“被告”等席位上,尽情体验法庭上的真实角色。法官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解了法庭审判流程,学生们切身感受到了法庭的庄严和肃穆,体会到了法律的公正与神圣。法官还引导同学们要树立法治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权益。

参观结束后,法官组织师生进行交流发言,并赠送给学生们公主岭市人民法院制作的“漫说民法典”一书。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将法治和法律职业精神的种子种在心间,争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优秀少年。回去一定努力学习,希望将来能真正穿上法袍、敲响法槌。

环城法庭在创建新时代“枫桥式人民法庭”过程中,不断探索创新普法宣传方式,将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法治宣传活动,强化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