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县人民法院干警赴黑龙江开展人参资产执行攻坚
乔元兀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2年11月14日 来源:

“这么老远的路,马上又要降温降雪,本以为你们今年不会再上山来了。”当执行小组顶着初冬的寒意出现在看参房的那一刻,被执行人熊女士的脸上显得有些惊讶而又茫然。近日,抚松县人民法院执行实施第二团队叶志国法官带领执行小组远赴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清县宝清林场一处人参种植基地,针对失信人开展人参执行攻坚任务。

三年前,被执行人熊女士以到黑龙江发展人参产业项目为由,先后向陈某某、王某、张某等7名亲朋好友借款,得到了亲友的大力帮助,她的人参产业项目也顺利地发展起来。时间很快到了约定还款时间,几个人的本金加利息累计为120余万元。然而,今年人参到了该收获变现的时候,当初借钱给她的亲戚朋友们也都找她商讨还钱的事。可是熊女士则以人参长势不好,本钱难以收回等理由故意躲避拖延不还!无奈之下,这7名亲友一同将熊女士告上了法庭,要求依法返还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熊女士也未履行偿还义务,随即7名原告申请了强制执行。

“之所以是亲戚,我家都把房子抵押出去挪钱给她用,早知道今天翻脸比翻书还快说啥也不借给她!”一谈及这事儿,借钱最多的亲属陈某某气得直哆嗦。

“申请执行人及时提供被告人的准确资产地理位置,保证我们先前查封到现在的执行售卖是非常重要的!”承办执行法官叶志国说。

执行小组历经8个小时,行驶七百余公里,到达执行地点的第二天,在当地雇用了一台起参机械和20余名农民工对熊女士约2.1公顷的人参进行起货。为确保应执尽执,执行小组每天清早在气温降至冰点的情况下坚守在参地里监督检查、清点装袋、查数标号……经过连续三天的奋战,累计起获人参530余袋4.7万斤,并星夜兼程运到亚洲最大的人参交易市场---抚松县万良镇进行售卖,最终获得人参交易总金额120余万元。

“还好,这笔钱正好够还大伙的钱,我们这趟执行也算没白折腾!不过货款要全部打到法院执行专用账号上,统一发放给申请执行人。”执行法官叶志国如释重负地说。紧接着,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原被告双方都在执行调解协议书上签了字,年度远赴龙江人参执售攻坚任务在潇潇落叶夹杂着雨雪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抚松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往复千里,顶风寒、战雨雪,派攻坚小组深入黑龙江大山依法查封、执售失信人人参财产,努力兑现生效法律判决,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和善意文明的执行工作意志,着力化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和矛盾纠纷,实现了“执行一案教育一片”的司法目标,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