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警银联动 送反洗钱知识进社区
支昕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2年11月16日 来源:

为深入开展2022年“学懂弄通反洗钱 守法意识筑心间”反洗钱宣传活动,11月15日下午,邮储银行吉林省分行联合吉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金融支队共同走进鸿城街道繁荣社区,开展反洗钱宣传进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结合鸿城街道繁荣社区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面向社区中老年人群、党员人群,开展“靶向”宣传。活动中,吉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金融支队人员结合反洗钱警示案例,现场讲解了洗钱的危害以及反洗钱的重要意义,帮助现场居民提升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洗钱等违法活动;邮储银行长春市分行“反洗钱普法宣讲员”进一步向现场居民介绍了反洗钱法律法规赋予公民的合法权益及责任义务,以及公民在实际生活中如何履行反洗钱法定义务,并对社区居民关心的最新政策法规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活动最后,通过反洗钱知识有奖问答活动,进一步了提升现场居民的参与热情,现场居民纷纷举手踊跃参加,营造出热烈的宣传氛围。

此次反洗钱宣传进社区活动,采取联合宣传、上下联动的宣传模式,以“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使得社区居民对反洗钱等金融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加深了社区居民对反洗钱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全面践行了“金融为民”的理念。

下一步,邮储银行吉林省分行将持续开展反洗钱宣传“五进三宣讲”活动,在宣传的深度、广度上下功夫,将线上、线下优势结合,让普及、学习、知悉、遵守反洗钱法律法规成为社会广泛共识,打通“反洗钱普法最后一米”。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