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亲兄妹因承包地积怨,法官善意调解化纠纷
日期:2022年11月14日 来源:

近年来,公主岭市人民法院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涉农、涉土地案件审判执行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方式、最优的解决方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倾听群众感受,真正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有效地维护了乡村的和谐稳定。

原告大韩某为大岭镇孟家学坊村村民,与其委托诉讼代理人韩春某、被告小韩某为亲兄妹。近日,因承包地征收补偿费用分配纠纷一案来到公主岭法院大岭法庭。原来被告小韩某霸占原告大韩某0.01075公顷土地,经仲裁程序,大韩某于今年才种上土地,但粮补、肥补等还一直被小韩某霸占不给。今年1月,第三次土地征用补偿款下来,因被告小韩某是承包方代表,大韩某18545元的补偿款便一起打到被告小韩某账上,并被其强行霸占。村书记、会计多次调解依旧不予归还,法律事务所也调解无效,故原告大韩某起诉到大岭法庭,请求法院依法判决。

经过诉前调解委员会调解,与被告进行多次沟通,被告认为原告身体欠佳,生活需要家人照料,原告妹妹韩春某一直照料至今,被告小韩某声称自己也可以照顾大哥,不需要将土地和补偿款给大韩某,因此一直难以达成一致。法官在本庭内,不断向被告小韩某讲解法律知识,法律法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村里也一直进行协调,做被告小韩某的思想工作。

9月26日,原告大韩某及妹妹韩春某再次来到法庭表示感谢,并向本院提出撤诉申请,声称被告小韩某已将土地及全部补偿款归还原告。至此,双方当事人之间矛盾化解,兄弟之情得到修复。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