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法院+档案馆,探索联合管理新模式
日期:2022年11月09日 来源:公主岭市法院

11月8日,公主岭市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和工人完成48292件诉讼档案移交工作。

近年来,公主岭法院库存诉讼档案数量呈逐年快速上升的态势, 而当前法院库房储藏能力有限,为解决这一问题,综合办公室多方考察,经与公主岭市档案馆沟通协商,决定主动作为、创新方法,探索“法院+档案馆”联合管理模式,向公主岭市档案馆移交诉讼档案。

此次档案移交,公主岭市档案馆给予了大力支持,多次派工作人员上门考察,对每一个移交流程细节进行协商。同时,综合办公室制订了详细周密的实施方案,落实专人负责整理案卷、登记装箱,安排技术支持及后勤保障。法警队全力保障安全押送,确保档案的顺利移交。

随着本次档案移交工作的圆满完成,公主岭法院2010年-2019年诉讼档案均已移交至市档案馆,约占公主岭法院库存的35%,切实有效缓解了公主岭法院档案库存压力。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