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镇赉法院集中执行,10人被拘传
徐莹
日期:2022年05月27日 来源:

为持续推动“审判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强化“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举措,切实提升审判质效和人民群众满意度,5月19至5月21日,镇赉法院开展执行拘传活动。

镇赉法院集中执行,10人被拘传

案例一

刘某与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判决张某偿还刘某本金2.3万元,张某一直未履行法院判决。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张某也一直拒绝履行还款义务。在此次活动中,按照执行预定方案张某被拘传至法院。经执行干警释法说理、耐心劝解,被执行人感受到法院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坚定决心,认识到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严重性后,张某一次性结清案款2.3万元,案件顺利执结。

案例二

李某申请执行丁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在诉讼过程中,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但丁某一直未按照调解协议内容履行还款义务,李某遂向镇赉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受案后,执行干警多次通知被执行人丁某履行义务,但丁某拒不配合。活动当日,执行干警驱车45公里来到丁某住处,将丁某传唤至镇赉县人民法院。在法院强制执行的高压震慑下,丁某表示愿意配合执行,并当场给付执行款15383元。

此次执行拘传活动,镇赉法院共出动干警20人,警车7辆,共拘传被执行人10人,执行到位金额7.5万元,案件执行完毕3件,达成和解协议6件,有力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保障了民生,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彰显了司法权威。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