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公主岭法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温丽娇
日期:2022年05月19日 来源:

为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保护老年人的人身和财产权益不受侵害,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氛围,维护社会稳定,5月16日,公主岭法院公主岭法庭组织法庭干警开展了防范养老诈骗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来到岭西市场,挨户走访周围商户,并向过往老年人发放宣传资料,同时针对老年人辨别能力弱、防骗知识不足、子女大多不在身边、遭遇诈骗无法第一时间求助等问题,着重向大家讲解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法及防范方法等,提醒老年人保持清醒头脑,不要随意透露自己和家人的重要信息,遇到可疑情况,多和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让诈骗分子无可乘之机。

公主岭法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随后,干警们又来到新发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着重对防范意识薄弱的老年群体进行普法宣传,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地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宣传,让更多的老年人了解如何防范养老诈骗,提高防范意识,收到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