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法官耐心调解 夫妻重归于好
温丽娇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来源:

近日,公主岭法院公主岭法庭员额法官周岩受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在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下,对簿公堂的夫妻二人最终解开心结,重归于好。

原告王某与被告张某经人介绍相识,于1998年举办婚礼,2015年补办结婚登记手续,婚后双方育有一子,现已成年。本是幸福美满的一家,却因家庭琐事,双方经常争吵,导致二人分居至今。故原告王某将被告张某起诉至公主岭法庭,要求与张某离婚,依法分割夫妻关系存续期间的共同财产。

法官耐心调解 夫妻重归于好

接到案件后,承办法官周岩立即查阅卷宗,并与张某联系沟通,了解案件事实。张某称她与王某只因生活琐事发生争吵,感情并未破裂,加之孩子尚未成家,不想与王某离婚。

了解到张某的想法后,周法官又与王某进行了深入谈心。抱怨委屈过后,王某表示离婚也是无奈之举,自己要偿还房贷,还要抚育孩子,赡养老人,压力很大。了解到二人想法后,周法官结合以往审判婚姻家庭案件经验及自己生活中的一些感悟,与王某和张某二人进行了分享和沟通,设身处地站在他们的角度分析二人之间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建议。

法官温情入理的话语,让二人都低下了头,王某表示愿意给张某一次机会。一对情绪激动、互不相让的夫妻最终和好,并表示今后会更加体谅对方,好好相处。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