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民警休息忙采摘,助农收获解难题
许文鹏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9月16日 来源:

金秋九月,风和雨顺,这是一个丰收的季节,而家住苇沙河镇白马浪村的老姜夫妇可犯了愁。子女长年在外务工,眼看当前时节农户家家忙着秋收,没人能帮得上忙,家中种植的五味子无法及时完成收割,心中十分着急。得知此情况后,白山边境管理支队苇沙河边境派出所民警利用中午休息、晚上下班后的时间,主动到老姜家中帮忙收割五味子,不仅缓解了辖区群众秋收难的问题,更用实际行动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在采摘过程中,大家积极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有序分工、团结协作,采摘、挑运、装箱……流水线式的作业极大地提升了采摘效率,老姜还给民警讲了五味子的药用价值,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感受着劳动带来的快乐和丰收的喜悦。看着采摘一空的五味子树,老姜脸上洋溢出开心的笑容,激动地说:“感谢咱们民警过来,给咱们帮了大忙,我这心头一块大石头也算落地了。”

此次开展助农活动,旨在进一步走深走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难题,做到“即呼即应”,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展现了移民管理警察的良好精神面貌,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