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温情调解有温度,公主岭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温丽娇
日期:2021年09月15日 来源:

近日,公主岭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案件执结过程中,执行干警结合原被告双方的具体情况,采取因时制宜的执行措施,在维护了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同时,也充分考虑到被执行人的履行能力,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温情调解有温度,公主岭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被告鲁某向原告范某借了13万元钱,范某多次催要,鲁某一直未给付,范某遂向公主岭市人民法院申请执行。公主岭法院执行局干警接到案件后,立即联系被告鲁某,并依法将鲁某传唤到法院,询问其未给付原因,一开始鲁某态度极其强硬,满腹牢骚,称自己没有钱,不会履行还范某欠款的义务。见此情况,执行干警耐心地向被告鲁某释法明理,向其讲解如不履行还款义务,将对其采取限制消费令和加入失信人员名单等相关措施。通过法律规定和真实案例做通鲁某的思想工作。

听完执行干警的这番话,鲁某态度有所缓和,表示自己也想还钱,但由于所欠金额较大,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执行干警当即联系原告范某,对其说明鲁某目前财产情况,并在征询二人意见后,结合鲁某还款能力,制定了先还一部分、剩余部分可分期付给的还款计划。

通过执行干警的调解,双方打消了顾虑,范某和鲁某都愿意接受和履行拟定的还款计划。一件本属“疑难杂症”的执行案件在执行干警温情化解下顺利执结。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