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临江新市边境派出所​开展
线上线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于书议 郑欣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4月16日 来源:

“维护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而是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近日,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新市边境派出所联合新市街道沿江社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商场、超市、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图册、现场讲解咨询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期间,共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次。同时,民警利用抖音直播间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是义务宣传员在线宣传活动,民警通过案例小视频、PPT、现场问答互动等多种形式与网友进行线上交流。民警还围绕国家安全及其重要性、加强网络安全、防范电信诈骗常识等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在线宣传讲解,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普法宣传活动,在辖区营造了尊法崇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加深辖区群众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