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创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
王春阳 李超
日期:2021年04月15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举办多项“接地气”宣传活动,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宣教活动,让“国安”意识深入人心。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这一主题,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解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和设立的目的以及意义,倡导大家爱国守法,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身力量。

在维东边境检查站,民警向友邻单位职工讲解国家安全知识:“今天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离我们其实并不远。外国人非法测绘,非法采集中国生物样本数据,开展间谍活动时有发生,很可能就在我们身边,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总体国家安全观包括哪些方面?维护国家安全,普通公民应该怎么做?一图读懂《国家安全法》”。池南边境派出所民警专门制作宣传单,通过图片、漫画等通俗易懂的形式,把总体国家安全观生动形象地展现给群众,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池西边境派出所发挥窗口单位优势,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通过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内容,并热心解答群众法律咨询。“我觉得今天的普法宣传很有意义,让过往人员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既增强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又密切了警民关系,相当于自己又复习了一遍相关内容,真是收获满满。”受访时,几名执勤民警道出了感慨。

“0433—5749110,请您记住这个号码,平时要是在边境看到形迹可疑的陌生人,记得打这个电话举报。”池北边境管理大队民警将国家安全教育送到长白山景区内,让国家安全教育和守土护边情怀一起留在广大游客的心中。

在活动现场,参加宣传的民警告诉记者:“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做到常抓不懈,真正树起国家安全意识,才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