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我为群众办实事
通化中院诉服中心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4月16日 来源:

近年来,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践行司法为民服务宗旨,为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走出法院大门,上门为群众办理立案服务,全方位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今年69岁的代女士住在梅河口市海龙镇先进村,其自述40年前担任该村委会妇女队长及向镇办企业索要工资等事宜向当地法院先后提起3件诉讼,但代女士对3件案件一、二审裁定均不服。

近日,代女士提出向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通化中院立案庭法官对她的再审申请书和其他诉讼材料审查后,多次与代女士电话沟通、反复释明,指导再审申请书的具体格式和要求,虽经过多次电话沟通,对方邮寄的材料中,申请书及其他材料不符合申请再审案件的要求。

通化中院立案庭法官考虑到当事人交通不便且春耕备耕时节,为节约当事人的诉讼成本,4月14日,通化中院立案庭法官驱车百余公里,到代女士家中现场指导补齐相关材料。

结合此次政府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切实践行“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服务,通化中院立案庭一如既往秉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作风,真正为当事人提供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为民服务举措,将巡回立案、上门立案落到实处,用心用情做好诉讼服务工作。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