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4月16日 来源:

4月14日,在国家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咱们是边境地区,间谍活动可能就在我们身边,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啊!”长白边境管理大队充分利用边境检查站对过往车辆盘查的有利时机,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边民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临江边境管理大队结合“每周半天”学习制度,组织民警观看国家安全日公益宣传片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并将学习与考试结合起来,以线上答题的形式,引导民警在学习中答题、在答题中学习,增强民警保密意识和防范技能,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同时在临街围栏及多块LED屏,悬挂、播放国家安全相关宣传标语,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在抚松县漫江镇,一支身穿警服的法律宣传服务小分队正活跃在人群中,向辖区群众宣传讲解国家安全知识。漫江边境检查站结合地域辖区特点,组建法律宣传小分队,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边防政策法规》《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多项法律法规,使广大群众认识到国家安全与生活息息相关,自觉做国家安全的遵守者和捍卫者。

浑江边境管理大队民警走进三道沟镇明德小学,通过法律法规解读、典型案例、防范措施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向学生们讲解国家网络安全等相关知识,引导学生正确利用网络资源,汲取科学文化知识,使他们从小就能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热爱祖国,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都能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现在互联网时代发展变快了,中小学生对于网络安全还处于懵懂阶段,对于一些事情缺乏辨别能力,我们要多给他们讲讲。”民警武靖岳说道。

据悉,针对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活动,该支队共派出200余名警力深入辖区村屯宣传讲解相关知识。期间,发放宣传单20000余份,悬挂横幅10余条,设立法律咨询台6个,提供法律咨询200余次,受教育群众30000余人,为全力构建平安边境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