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我为群众办实事”,镇赉法院上门立案暖民心
杨广晗 徐莹
日期:2021年04月13日 来源: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工作,镇赉法院立案庭组织干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落实上下真功夫,以实际行动掀起为群众办实事、干好事、解难事的活动热潮。

“我为群众办实事”,镇赉法院上门立案暖民心

4月7日上午,一男子携带其母亲韩某某的起诉材料,来到镇赉法院立案大厅要求立案。立案法官查看其起诉材料后,发现诉状手续等无韩某某本人签字,经了解得知韩某某已经86岁高龄,行动不便且患脑血栓、心脏病等多种疾病,不能亲自到法院办理立案等相关手续。

立案法官当即决定,为韩某某提供上门立案服务。因韩某某欲起诉其5名子女继承纠纷,按法律规定,该男子作为本案被告不能作为原告韩某某的代理人,为便于当事人行使自己的权利,立案法官为韩某某联系镇赉县法律援助中心律师请求法律援助。下午,立案法官和律师来到韩某某家中办理了相关立案和授权委托等手续,办理完立案手续后,老人真诚地说道:“谢谢法院和法官,你们上门服务,为我解决了大问题。”

为行动不便、立案困难的当事人提供上门立案服务,是镇赉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诸多便民举措之一。下一步,镇赉法院将继续全力落实各项司法便民措施,在立案、诉讼、执行等多个环节开通绿色通道,提供高效、快捷、人性化的司法服务,打通司法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司法温暖。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