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通化边境管理支队民警真情关爱贫困儿童
赵苏平
日期:2021年01月23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过了腊八节,眼瞅着就来到年了。通化边境管理支队阳岔派出所民警在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时刻把辖区困难儿童张赫(化名)的冷暖放在心上,每年都定期到张赫家中开展送温暖活动。 

张赫3岁时父母离世,自幼跟着爷爷奶奶相依为命。1月21日,民警张喜录带着慰问金、米、油、等慰问品和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前往太王镇阳岔村四组困难儿童张赫家中,为老人和孩子送上真挚的关怀和温暖。

在张家,民警与老人亲切交谈,提醒老人做好防寒保暖举措和疫情防控措施,还时刻关心孩子的学习情况,告诉老人和孩子如需帮助随时联系民警和我们派出所。

“明烛燃自己,光辉亮他人”。这样的事情做一次容易,做两次也不难,可张喜录一做就是3年多。他说:每个孩子都有一个梦想,不能让家庭和经济客观因素阻碍孩子实现梦想的路,我只是尽了自己一点绵薄之力,让孩子距离梦想更近一步。看到孩子拿到优异的成绩单,我真为她感到高兴和自豪。

民警喜录对张赫的帮助,不仅感动了身边同事和当地群众,更给张赫的求学上进增添了力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