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大安法院:全力推进全流程无纸化办公
肖瑶
日期:2020年08月10日 来源:

8月6日,吉林省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全流程无纸化办案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大安法院作为经验交流的6家法院之一,向全省法院作经验介绍。这也标志着,大安法院着力推进全流程无纸化办公初见成效。

转变观念,以全面革新推进模式升级

传统办案方式对纸质卷宗过度依赖,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审判工作的“换挡加速”。大安法院院党组深刻认识到,加快推行“无纸化”办公,减少纸质材料流转,是实现审判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为此,全面实行“无纸化”办公作为一项硬性要求,由院党组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克服诸多不利因素,对年龄偏大、计算机应用较差的老法官由分管院领导逐一沟通,助其化解抵触情绪,在思想上与时俱进,适应时代发展需要。

大安法院:全力推进全流程无纸化办公

转变模式,用集约团队带动改革创新

大安法院于2019年2月成立了智能办案辅助中心,即扫描团队,负责院内所有诉前调解、立案、审判卷宗的接收、扫描、借阅、归档工作,贯穿全流程。

同时,优化整合现有资源,多措并举高质量推动扫描团队建设,使审判卷宗能够100%实现无纸化流转,确保电子卷宗随案生成、案卷整理归档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系统化,实现随到随扫、实时扫描、即时上传、及时装卷归档,助推法院审判质效全面提升。

转变载体,将智能科技贯穿办案全程

为适应新时代审判工作需要,大安法院党组坚定决心,加快推进智慧审判设备更新换代,推动全院智慧审判工作水平提升,投入资金建设完善现代化审判装备,加大智慧审判人员培训,以考核指标推动指挥审判应用,全力推进全流程无纸化办公。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