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微信转账借钱给朋友,证据不足驳回诉讼请求
刘晶茹 孙明丽
日期:2020年08月07日 来源:

最近,邢某有些郁闷,通过微信转账借给朋友侯某76291元钱,对方迟迟不还。邢某向蛟河市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也出示了转账记录截图,可法院还是以证据不足驳回了邢某的诉讼请求,这是怎么回事呢?

近日,蛟河法院审理了一起特别的民间借贷纠纷案。邢某和侯某是朋友关系,2017年3月,侯某因资金紧张,多次向邢某借款,邢某出于信任,多次向侯某进行微信转账,事后也没有让侯某补一份借条,截至2019年7月,共计转账76291元,而现在邢某急需用钱,侯某却迟迟未履行还款义务。

微信转账借钱给朋友,证据不足驳回诉讼请求

开庭时,侯某也未露面,蛟河法院经审理认为,邢某先后分80余次向侯某微信转账76291元,能够证明邢某向侯某通过微信转账方式转给侯某人民币76291元的事实,但不能证明此款的性质为民间借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六十四条第一款“当事人对自己提出的主张,有责任提供证据”的规定,邢某主张其与侯某之间存在民间借贷法律关系证据不足,法院不予支持。

法官提醒,如果是通过微信转账等方式借钱给对方,务必在附言里备注好钱款的性质。哪怕是特别好的朋友之间的红包、转账也需要特别标注。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