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蛟河法院:情法并施,圆满执结邻里纠纷案
娄建功
日期:2020年08月10日 来源:

近日,蛟河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执行过程中情与法并用,圆满执结了一起邻里纠纷案件。

申请人刘某和被执行人叶某本是上下楼的邻居,平时也没有什么矛盾。今年2月的一天,因叶某家电视声音大影响刘某正常生活,双方发生口角,叶某殴打刘某导致刘某受伤,叶某被公安机关处以拘留十三日的行政处罚。

刘某受伤后住院治疗14天,双方因赔偿问题没有达成一致,刘某将叶某起诉至法院,要求叶某赔偿其因人身损害造成的各项损失11296.65元。经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叶某于判决生效后立即赔偿刘某5648.32元。判决生效后,叶某拒不履行义务,刘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蛟河法院:情法并施,圆满执结邻里纠纷案

执行干警在了解案情后,认为刘某和叶某本是邻居,平时没有积怨,直接采取强制措施可能会使矛盾激化。执行干警多次与叶某电话沟通,但其抵触情绪始终很大。为了更好地化解邻里矛盾,执行干警多次前往叶某家中做叶某的思想工作,一方面向其讲明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后果,另一方面从情理方面劝解叶某,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还须和睦相处。

通过干警的不懈努力,最终双方当事人终于解开了心结,叶某表示尽快履行还款义务,第二天上午,叶某将执行款交到法院,至此,一起邻里纠纷案件得到圆满执结。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