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抚松法院开展消防培训筑牢安全“防火墙”
乔元兀 王令南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8月09日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法院安保工作,提高全院干警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熟练掌握突发火灾自救基本常识,科学有效应对突发公共安全事件。近日,吉林省抚松县法院特邀请专业消防教员为法警队全体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并进行现场灭火演练。

培训现场,消防教员通过图片、视频、文字等多媒体方式,重现了生活中发生的各类重大火灾案例,直观剖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指导火灾初期的消防措施、扑救程序、日常易疏漏的火灾隐患;现场讲解多种灭火器、防毒面具、逃生锤、灭火毯、逃生绳等使用方法;对法院设备室、地下室、库房、餐厅、厨房等重点部位现场指导,组织参训干警开展灭火演练。通过一系列的教学和实践,进一步强化防暴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提高自检自查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培训观看纪录片,火灾是可怕的,教训是惨痛的,这样的培训很有必要……”安检员韩京平后说;“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我们处置突发火灾事件的信心和能力,真的受益匪浅……”青年法警马克强说;“消防安全关乎工作生活等各个领域,因此开展消防培训也是历年来我院强化警务安检和安保工作的必修课之一,将常抓不懈……”曾担任过驻抚松消防大队军官、现为抚松法院法警队队长赵希国说。

司法警察是维护法律尊严,保障人民法院押解执庭、安全保障、协助执行等各项工作的司法“精兵”。因此,近年来,抚松法院在司法警察队伍教育管理工作中,以“勤学习、强素质、促能力、树形象”为统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不断加强队伍综合能力及其他各类业务培训。他们紧跟时代步伐,在严格司法警务工作规范管理,强化业务技能训练,配齐配强信息化物资装备,探索建立多重安全制度,全力提升司法警察履职保障能力的同时,连年实现司法责任“零事故”、司法公务“零过错”、队伍违法违纪“零现象”的工作目标,总体工作受到院党组的肯定,警队集体或个人多次受到市县有关部门的表彰或“嘉奖”。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