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助力产业发展,“神鹿”腾跃添动能
董恩斌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19年08月03日 来源:

近日,梅花鹿收购加工业户王鑫琦从邮储银行东丰县支行拿到了“吉鹿贷”项目贷款200万元,解决了经营上的燃眉之急,并成为“吉鹿贷”的首批受益者。这批“吉鹿贷”的发放,标志着邮储银行东丰县支行在该县首开“吉鹿贷”发放先河。

「邮储风采」 助力产业发展,“神鹿”腾跃添动能


人民银行东丰县支行行长孔祥洋、邮储银行东丰县支行行长尹晓明在“吉鹿贷”项目贷款发放现场与养殖户、加工户交谈

敢为人先 追求卓越

邮储银行东丰县支行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市场定位,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加大金融支农力度,全力服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使企业的知名度、凝聚力、竞争力实现大幅度跃升。

4月上旬,县政府制定出台了“扶持梅花鹿产业发展,实施项目贷款”等政策措施,该行立即组织干部员工学习研究,吃透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当地实际,制定了较为合理的贷款发放流程,对梅花鹿一二三产业给予信贷支持。

「邮储风采」 助力产业发展,“神鹿”腾跃添动能


邮储银行东丰县支行领导向养殖大户了解情况

深入城乡 广泛宣传

“吉鹿贷”项目是人民银行东丰县支行开发的信贷新产品,旨在解决梅花鹿养殖户和收购加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项目由县政府组织人大、人民银行东丰县支行和鹿业局牵头并注入风险补偿金,由保险公司做梅花鹿保险,省农担公司担保,金融机构审定放款。

为了使这一富民惠企金融产品深入人心,发挥效能,4月以来,邮储银行东丰县支行组织信贷人员奔走在城乡之间,热心细致地向养鹿业户和生产加工企业宣讲,广泛宣传推介这一信贷项目,提升了该产品的知晓率。

「邮储风采」 助力产业发展,“神鹿”腾跃添动能


邮储银行东丰县支行领导深入梅花鹿加工企业实地调研

经过卓有成效的宣传推介,全县有30余家养鹿户、收购和加工业户向邮储银行东丰县支行提出贷款申请,需求资金达到3000万元。该行经过严格审核筛选,按照流程履行相关审批核准手续后,决定发放首批“吉鹿贷”项目贷款。7月下旬,在签订贷款合同后,该行分别为3户养殖、加工业户发放“吉鹿贷”项目贷款350万元。

大阳镇李全养殖场存栏梅花鹿130多头,其中成龄鹿110头,每月都要支出不菲的饲料和人工费用,养殖场运营面临着很大的资金压力。

就在李全为资金紧张而犯愁的时候,县里推出了“吉鹿贷”贷款项目,邮储银行东丰县支行的信贷人员还上门服务,热情帮办各种手续,使他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办妥了贷款手续。拿到贷款后,李全两口子喜上眉梢,表示要再接再厉,养殖规模扩展到200头。

「邮储风采」 助力产业发展,“神鹿”腾跃添动能


邮储银行东丰县支行与梅花鹿养殖业户签订贷款合同

“感谢县政府的好政策,更感谢邮储银行,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获得200万元“吉鹿贷”项目贷款后,横道河镇梅花鹿经营大户王鑫琦向记者倾吐了心声。

原来,王鑫琦家运用“马季鹿茸”炸制技术对鹿茸进行深加工,产品销路好,高峰时生产经营每天需要资金20余万元,资金缺口非常大。这次他获得了“吉鹿贷”项目贷款,并且可以分期还款,因此缓解了资金压力,他表示,有了政府和邮储银行的支持,可以放开手脚去做了。

「邮储风采」 助力产业发展,“神鹿”腾跃添动能


东丰县大阳镇养鹿户饲养的梅花鹿

面对东丰品系梅花鹿良好的发展态势,金融机构应该勇于担当,加大扶持力度。邮储银行东丰县支行行长尹晓明受访时表示,下一步,要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从申请贷款的业户中再选择一部分业户,把贷款规模做到1000万元,帮助养殖业户和企业做好做优做强,让东丰品系梅花鹿名扬全国,造福于民。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