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邮储银行白城市分行:深耕“三农”一直在路上
于磊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19年06月11日 来源:

微信图片_20190611113939.jpg

从2008年3月28日邮储银行白城市分行正式挂牌成立至今,在各级党委、党组的指导帮助下,白城市邮储银行各项事业从稚嫩走向成熟,焕发出勃勃生机。

十年来,邮储银行白城市分行党委带领364名干部员工,继承并发扬了邮储人“艰苦奋斗、敢于拼搏、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金融改革新政策。大胆创新金融服务模式,积极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大力推动“三农”经济建设,在探索中前行,在前行中发展,在发展中壮大。

以服务促发展,邮储银行白城市分行根据辖内农业发展实际情况、村屯行政划分和种植特色,结合不同客户的用款需求,陆续开办了土地收益保证贷款、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等涉农贷款产品。截至目前,累计为超过6万农户提供了资金帮助,解决了其在生产经营中的融资需求。

微信图片_20190611114009.jpg

故事一:信贷员张超与杨晓东的故事

5月28日,邮储银行白城市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信贷员张超,回访洮北区洮河镇保民农场三分场的晓东种植家庭农场,从白城市区到洮河镇保民农场三分场将近30公里,张超每周至少要往返三趟。他说:“我们要多下去与客户沟通,了解他们有什么需要、农业生产进行得如何,多为客户着想,把服务做好。”

张超是邮储银行白城市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一名客户经理,2012年6月参加工作。“刚开始做信贷,对地区不太熟悉,有些许不适应。”张超说。但是,他并没有退缩,白天,跟随有经验的客户经理走到农村田间地头实地学习信贷业务,晚上,回到家中继续学习邮储银行信贷业务相关规章制度。

从事小额信贷近七年的时间,张超感受到:“要做好我们的信贷员工作,一定要勤勤恳恳,在自己合规做工作的前提下,把客户当做亲人看待,真正做到放款就是客户所需,对每一笔贷款必须以合规为前提。”

微信图片_20190611114015.jpg

“晓东种植家庭农场的农场主杨晓东,2014年,我们就认识了,当时他准备扩大土地规模,向我行申请了5万元贷款,由于经营状况持续向好,现在经营项目规模大了,信誉也不错,发展到今年,通过省农担贷款200万元,用于农业基础设施的建设等。”张超说。

“我对邮储银行要说的就是感谢,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总能出现在我身边。”杨晓东真诚地说。

2015年2月2日,杨晓东成立了家庭农场,命名白城市洮北区晓东种植家庭农场。从2007年最初的4、5公顷发展到今年流转土地170公顷,规模逐步地扩大。截至目前,已经流转土地170公顷,其中150多公顷种植水稻。

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杨晓东投入上百万元进行农业基础设施的建设。“这几年我一直在投入农业,安装变压器、铺设地下低压线、打深水电井12眼,所有设备全部配套。现有大型农机设备18台,包含大型拖拉机、收割机、插秧机、喷雾机、铲车、打浆机等。同时还建造了厂房、农机库房、水稻催芽车间,合计投资一百多万元。可以说,没有邮储银行的支持,就没有我杨晓东的今天。”杨晓东说。

这只是邮储银行白城市分行深耕“三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缩影。

微信图片_20190611113951.jpg

故事二:落实基层服务,副行长带队送关怀

近年来,邮储银行白城市分行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二三产业融合、精准扶贫等领域,持续加大对“三农”支持力度,以支农助农工作,为白城地区乡村振兴提供金融支撑、注入新动能。同时,为客户着想,以行动送温暖。

“除了资金的支持外,邮储银行给予我们更多的是关心,这是我选择他们的理由之一。”镇赉县四方坨子厚丰种养家庭农场农场主李小兵说。

李小兵在镇赉县四方坨子十分场种植水田已有15年时间,之前跟随父亲培育水稻种子,父亲是育种专家,因此李小兵积累了丰富的育种经验。李小兵在前期的经营中,种植面积不是很多,后期客户陆续承包水田,逐步扩大种植面积,今年农场种植160垧水田。厚丰种养家庭农场2017年成立,雇用的16个长工,有一半是低保户与无保户等。

微信图片_20190611114003.jpg

“今年插秧后,下了几场雨,本来下雨是好事,但是气温太低,有些稻苗冻伤了,怕是缓不过来了,后期还要补苗。”李小兵。

得知李小兵的情况后,邮储银行白城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冷雪冰亲自带队,前往厚丰种养家庭农场及周边开展调研,及时了解客户需求。冷雪冰副行长说:“我们邮储银行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度过这次低温灾害,像李小兵这种优质客户,会逐步、合理地降低他们成本,支持他们适度经营。”

见微知著,邮储银行白城市分行在帮助农户解决资金困境的同时,更多的是送去关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