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邮储银行吉林省分行
防范金融风险,提升反洗钱工作质效
日期:2018年07月12日 来源:


邮储银行吉林省分行:防范金融风险,提升反洗钱工作质效



邮储银行吉林省分行始终把防范风险作为金融工作的生命线,为护航地区经济筑牢合规安全屏障,立足地区反洗钱形势,突出重点,优化反洗钱工作流程,持续提升反洗钱工作质效取得了显著成效。

内控制度日趋完善,组织协调更加畅通。按照反洗钱工作要求,邮储银行吉林省分行今年制定并印发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吉林省分行反洗钱工作基本规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吉林省分行反洗钱工作考核评价办法》等四项反洗钱工作制度,健全了反洗钱制度体系。同时按季度召开反洗钱领导小组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加强反洗钱工作的“五项意见”,切实提升了反洗钱工作水平,夯实了业务发展基础。

宣传教育扎实推进,专业素质不断提高。上半年先后两次开展反洗钱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反洗钱可疑交易分析能力,加强反洗钱合规管理,两次培训共培训反洗钱相关人员1800余人次。通过培训进一步拓宽反洗钱工作思路,提升员工反洗钱工作技能。

邮储银行吉林省分行:防范金融风险,提升反洗钱工作质效



创新机制深度挖掘,努力提高运行质态。上半年开展了反洗钱调研工作,涵盖了同业调研、其他一级分行调研、省内分支机构,创新了反洗钱调研指导的模式。同时,组织开展了业务洗钱风险自评估及控制工作,下发了高风险业务列表,并针对高风险业务提出控制措施,要求业务部门定期报送控制情况,从业务层面控制洗钱风险。

深入开展反洗钱工作,切实维护国家金融稳定,保护人民财产安全,任重道远,邮储银行吉林省分行将加大反洗钱工作力度,为地区反洗钱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