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不遗余力斩穷根
邮储银行辽源市分行扎实开展脱贫帮扶工作纪实
吴连祥 高飞
日期:2018年06月28日 来源:

1:金河村领导代表乡亲们送来锦旗.jpg


       “献爱心精准帮扶解民困,送温暖邮储关怀暖人心。”近日,辽源市西安区灯塔镇金河村党支部领导王靖波、徐学双来到邮储银行辽源市分行,把这面饱含深情的锦旗送到分行领导手中,以表达乡亲们对“邮储人”真情扶贫的感谢之情。

       金河村人均土地少、基础设施差,缺乏交通流通优势,经济发展相对缓慢,脱贫攻坚任务比较繁重。

3、邮储银行辽源市分行领导与金河村领导深入研究扶贫工作举措 (1).JPG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扛起国企担当。2016年,受领包保金河村脱贫攻坚任务后,邮储银行辽源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精准扶贫,金融扶贫”的指示精神,制定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工作合力。主动联系牵头单位辽源市文广新局,深入金河村实地考察调研,掌握村里实际情况,宣讲邮储银行金融扶贫政策。通过与村班子交流座谈,分析研究上级相关扶贫政策措施,积极为村里献计献策,助力该村脱贫帮扶工作有效实施。

4、邮储银行辽源分行领导与村领导共商脱贫攻坚工作.JPG


       为了深入了解包保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分行领导走进韩基江、王家财等6户村民家里,和他们面对面唠家常,送上“邮储人”的关爱。倾心的交流,拉近了双方的情感距离。经过深入细致交谈,获悉这6户贫困家庭都属于因病丧失劳动能力,自我“造血”能力差。针对这一情况,分行领导鼓励他们振奋精神,树立战胜困难信心,通过民政大病救助、社会保险等保障制度,逐步缓解经济压力,并表示尽可能为他们提供所需帮助。每逢年节等重要节日,分行主要领导都带领有关人员走访慰问6户困难家庭,送去节日慰问金和豆油、面粉、大米等生活用品,切实帮助他们改善生活条件。

5、邮储银行辽源市分行领导春节走访慰问贫困户韩基高.jpg


      在扶贫帮困的同时,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省行党委相关部署,积极支持金河村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2017年,出资1万元帮助该村建设了党建形象墙,完善了党员服务阵地的设施,使村部面貌焕然一新,为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村务活动创造了良好条件。

6、分行工作人员走访慰问贫困户韩见仁一家人.JPG


       邮储银行辽源市分行真情扶贫办实事,赢得金河村广大群众的赞誉,他们纷纷表示要激活内生动力,再接再厉发奋图强,建设美丽富裕和谐新农村。下一步,分行将发挥金融机构优势,采取“输血”“造血”措施,扎实做好扶贫帮困工作,助力金河村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7、邮储银行辽源市分行领导慰问贫困户韩基江.jpg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