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邮储银行吉林省分行绿色信贷助力绿色发展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18年06月15日 来源:

邮储银行吉林省分行绿色信贷助力绿色发展



吉林城乡网讯 近年来,邮储银行吉林省分行深刻把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坚持“打造一流的绿色银行”的愿景,充分发挥国有大行优势,积极支持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助推经济绿色发展和银行转型升级,以 “绿色信贷”实实在在地助力打造美丽中国的“吉林样板”,为开创吉林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截至2018年一季末,共为省内绿色经济项目授信15.5亿元。

立足乡村振兴,助力生态农业。该行围绕吉林省农业产业发展基础较好,林业、水利资源相对丰富等优势条件,针对林下产品、菌类种植等特色行业,为广大农民提供合作社法人贷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棚膜经济贷款、小水电抵押贷款等多样性信贷金融服务,相继推出土地收益保证贷款、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黄牛贷款等绿色新型信贷产品,助力省内生态农业发展。

结合吉林省委、省政府“光伏暖民”工程,创新研发“光伏暖民贷款”新产品,改善农村地区用电条件和生态环境,促进贫困地区增收就业。截至2018年一季末,该行生态农业信贷规模已近1亿元。

F82CA868D4C7628DE9178BAF01880111.jpg



服务绿色出行,助力低碳生活。绿色交通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种有效途径,是减轻交通拥挤、减少环境污染、促进社会公平、合理利用资源的有效手段。绿色交通已经成为城市建设、管理和发展中亟待落实与推广的重要理念。该行围绕省内重点轨道交通项目,先后为长春地铁项目、风力发电项目、轻轨项目和新能源等重点项目,持续推动绿色出行,助力低碳生活。截至2018年一季末,已为绿色出行授信14.5亿元。

下一步,邮储银行吉林省分行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绿色银行战略定位,不断优化信贷结构,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推动吉林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