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邮储银行松原市分行
金融帮扶在路上 助力脱贫双丰村
黄靖然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18年04月02日 来源:

微信图片_20180402131311.jpg


吉林城乡网讯 3月28日,邮储银行松原市分行监察部宋丽清主任一行赴长岭县太平川镇双丰村开展扶贫工作,长岭县支行李光行长陪同。宋丽清主任受市行党委委托,带来村部党建园地所用电脑和书籍,以“党员带动群众”为主要出发点,助力脱贫攻坚。村书记深表感谢,并赞誉松原市分行是实实在在做扶贫,踏踏实实做企业!

长岭县太平川镇双丰村属省级贫困村,是松原市分行包保的扶贫对象,位于长岭县西部,是县境最西端,西与内蒙古自治县接壤;幅员面积50平方公里,全村共有372户、1403人;全村5个自然屯。

2017年,在松原市分行党委的部署安排下,长岭县支行对该村进行了3次实地调研走访。调研走访中了解到,全村有耕地1316公顷、草地600公顷、林地520公顷;土地贫瘠,“三化”严重,占总面积的70%;年降雨量在200-300毫米之间,“春多风、夏多雨”是特点,“十年九春旱、夏季少雨天天盼”是常态,也是真实的写照。由于经济条件差,又受自然条件的制约,农田基础设施建设一直处于停滞、落后的状态,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弱,降低了土地利用率,村民生产生活十分困难。目前,全村372户农户中,贫困户有101户、203人。现已脱贫41户、83人;未脱贫88户、165人。

微信图片_20180402131304.jpg

宋丽清主任详细了解目前村上的扶贫办法。村书记表示,一是动员大部分村民加入合作社,目前加入合作社的已有77人实现脱贫;二是采用“公司+农户”的办法,依托龙鼎牧业有限公司,目前已安置劳动力12人;三是老党员带头,突破传统观念,创新兴建大棚栽植葡萄等;四是计划发展庭院经济,做药材等特色种植,具体项目正在考察中。       

宋丽清主任表示,邮储银行一直以来“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从未动摇,支农力度也在不断提升。自中央2015年提出精准扶贫工作以来,邮储银行也在积极投身于精准扶贫工作中,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认真落实扶贫工作。双丰村是松原市分行开展金融精准扶贫的第一站,下一步会一对一了解农户的生产经营情况、资金需求情况等,为下一步精准投放打下基础;但由于产品要素限制,针对双丰村,邮储银行松原市分行还需要进行产品创新、批发业务,调整利率等一系列工作,希望村部也给予大力支持配合,真正让百姓得到实惠。邮储银行松原市分行的金融扶贫工作,一直在路上。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