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一垄地”纷争五年 法官耐心促调解
李赛男
日期:2022年11月11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今年秋收时节,家住蛟河市白石山镇南小屯的张某和李某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这两家邻居因为“一垄地”的事产生纠纷,闹得不可开交。双方之间矛盾已持续五年,始终未能得到解决,李某无奈之下,一纸诉状诉至法院寻求法律帮助。

为了妥善处理纠纷化解矛盾,解决好当事人之间长达五年的纷争,白石山林区基层法院诉前法官迅即前往双方当事人存在争议的田地,通过实地现场勘察并向村委会了解情况。在确定了双方争议焦点后,耐心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并用古代“三尺巷”的故事启迪教育感化当事人,使双方解开了心结,消除了抵触情绪,最终在诉前法官的多次耐心调解下,纷争了五年的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近年来,白石山林区基层法院始终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挢经验”,加速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深入开展“七走进”普法活动,将法治意识植入广大辖区人民心中,受到群众称赞。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