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老汉进山摔伤失联 民警连夜寻回获赞
魏川钧
日期:2022年10月21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老汉独自上山采山货音讯全无,家属焦急之际选择求助警方,一场紧急搜山救援就此拉开序幕。10月16日,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三道沟派出所民警连夜上山搜救,历时近6小时成功寻回走失老汉。

10月16号15时许,三道沟派出所接到白山市浑江区居民杨某报警称:其爱人李某于10月16日5时许乘客车,到白山市浑江区三道沟镇滴台村一社附近的山上采集山货,14时左右跟家人电话通联称自己不慎摔伤后,电话便关机失去了联系。李某出门前仅带了一袋方便面和一壶饮用水,家人多方寻找未果,希望公安机关给予帮助。

接警后,三道沟边境派出所民警迅速调度辖区治保及护边员力量组成搜救小组,奔赴现场开展工作。考虑到夜间气温骤降,李某在山上多停留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搜救小组当即决定由救援警力携带急救药品和救援工具,发动附近热心群众,兵分多路连夜上山拉网式搜寻。终于在5个小时后,派出所民警在一处山涧内找到了失联多时的李某。

由于气温变化,李某随身的衣物已经被露水打湿,蜷缩在山坡上,瑟瑟发抖。处警民警立即将自己身上的警服脱下来为其保温,并迅速护送李某到辖区卫生院救治。

经了解得知,李某在采摘野果的过程中不慎崴伤了脚,想通过随身携带的手机联系家人求救,却发现手机在跌落过程中损坏。正在绝望时刻,三道沟边境派出所的民警们及时赶到,让他非常感动。次日,李某携家人来到三道沟边境派出所,送上印有“危难之处显身手,救助群众见真情”字样的锦旗,表示谢意。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