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送法进校园,公主岭法院开展法治对接活动
日期:2022年10月14日 来源:公主岭市法院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师生法律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近日,公主岭市人民法院怀德法庭李佳宏庭长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对接活动。

首先,李庭长向校长说明了此次“送法进校园”的主要目的和知识范围,希望同学们认真听讲,课后学以致用。接着李庭长向校长询问了青少年对于法律知识的了解程度及学生们是否有违法违纪等情况,为以后的普法宣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随后,李庭长又为校长和老师们讲解了《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通过播放法治教育片,引导学生们自觉学习法律知识,懂得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法律知识和法治理念,明白从小应遵纪守法,提高自身的法律素养,坚决杜绝各种不良行为,学会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负责,成为一名守法有用的好公民。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