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卫国戍边“警”相随
马宁 刘昌岳
日期:2022年10月08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国庆节期间,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临江边境管理大队的民警们驻守在边境一线,他们用奉献守护着辖区百姓的平安与幸福。

“妈妈,那里有一面国旗!”兴隆边境派出所民警手举国旗,在江心岛陈云公园、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常态化巡逻执勤,维护国庆期间辖区安全稳定,让国旗在祖国的边境一线高高飘扬。“这是我第三次来到这里旅游了,每一次来这里都能看到民警们巡逻,我们非常放心!”外地游客张大姐说道。每到节日期间,临江市江心岛陈云公园都会迎来四面八方的游客。

“今天,我们采取徒步巡逻。”苇沙河边境派出所民警邵智凯在队列前传达任务后,肩扛国旗同3名民警走在边境线上,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通过巡逻踏查,详细了解重点要道口、边境物防、技防设施情况,有效确保了节日期间边境一线安全稳定。

“大爷,节日快乐,这是边境政策法规宣传单,您了解一下。”“遇到坏人怎么办?我们该怎么应对?”针对节日期间辖区游客增多的情况,大栗子边境派出所民警通过实地讲解、情景模拟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和外来游客进行边境政策法规、防拐骗、防诈骗等普法宣传,并给孩子们发放国旗,向他们普及国旗、国徽和国庆节的由来及含义,更好地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无论白天还是黑夜,街上总能看到临江边境检查站民警巡逻的身影,该站通过“定点站岗+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主要路口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巡逻防控。闪烁的警灯与万家灯火交相呼应,他们用坚守的身影守护辖区安宁,让群众与游客安心欢度国庆小长假。

“您好,祝您国庆快乐!请出示您的身份证。”逢年过节,长川边境检查站执勤点都会迎来出行高峰,在严格落实双向24小时查缉制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同时,按照“勤务组织更严、服务态度更好、盘查效率更高”的要求,通过增设执勤通道、增加执勤人员的方式提升盘查速度,让过往旅客早一点回家团聚,以民警的主动作为全面提升过往旅客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安全不放假,平安不打烊。”每到节日佳节就是他们最忙的时候,坚守在工作一线,让广大旅客平安过节,用奉献还群众安宁,用忠诚守万家团圆,用最热情的一面,为边境群众保驾护航。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