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苇沙河边境派出所
走进偏远山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朱江 王晓东
日期:2022年10月09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大爷,《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您可以多了解一下。”近日,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苇沙河边境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偏远山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期间,该所党员突击队民警来到老年群体较多的《人世间》拍摄地——临江市苇沙河镇铅锌矿,积极开展法律宣传活动。活动以《民法典》学习宣传为主线,向老年群体讲解了关于子女抚养、夫妻财产以及继承、赡养、收养相关规定,把法律法规转换为通俗易懂的生活道理,使大家真正理解《民法典》与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标语2处,发放宣传单1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让老年群体深刻认识到《民法典》对保障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