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国庆期间,坚守岗位护通关
李赫男 石林
日期:2022年10月04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10月4日,正值国庆假期,在吉林龙嘉国际机场口岸,长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广大移民管理警察仍然坚守、奋战在岗位上,用“警察蓝”守护“中国红”,以实际行动诠释“国门卫士”的使命和担当。

7点30分,执勤三队的移民管理警察们早早便动身来到口岸现场进行勤前准备,这个国庆节,对他们来说,与工作日并没有什么区别,在五星红旗的映衬下,他们的蓝衣白甲依然闪耀生辉。

“大家注意在勤务中要严格规范执法,主动靠前服务,为旅客解难答疑。”执勤队领导许方英在勤前会议中说道。这是许方英参加工作以来,值守的第10个国庆节,在她心中,坚守岗位、忠诚履职,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庆生,就是报答祖国的最深情怀。

为确保节日期间口岸通关顺畅,长春边检站提前制定工作方案,指挥中心、技术保障等部门24小时值班备勤,在航班抵达前,与口岸联检单位和航空公司加强信息数据互通,提前掌握航班动态,通过科学部署警力,优化勤务组织,开足开满查验通道,分区和间隔候检等措施,加大客流疏导力度,有效缩减了旅客候检时间。

执勤过程中,移民管理警察们还在执勤现场为出入境旅客发放了五星红旗,共同传递爱国之情,弘扬报国之志,受到现场旅客和小朋友的热烈欢迎。

旅客李先生一面挥舞着从民警手里接过的国旗,一面为他两个出生在国外的孩子讲解国旗设计的寓意和国庆节的来历。他激动地说:“刚踏入国门就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无比自豪!”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