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老兵合作社
提供一站式服务,助力农户增收
日期:2022年09月27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本网讯  赵旺报道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东丰县那丹伯镇自上世纪80年代起,全国各地的黄牛客商就聚集于此。如今,随着乡村振兴的步伐加快,这里的牛产业也越做越大。

老兵合作社坐落于那丹伯镇,成立于2010年。目前,合作社共有成员22人,其中选牛团队9人,兽医团队13人,业务覆盖全省并辐射全国。

合作社负责人田宇是退伍军人。他说:“我是一名军人,有一种不服输的劲头,无论是当兵还是返乡创业,都是为了让家乡越来越好。”秉承这样的信念,田宇在发展合作社的过程中,积极带动20余名退伍军人就业。

老兵合作社非常重视牛的质量,因此,田宇决定养殖西门达尔牛。这种牛和普通黄牛相比性格温顺、肉质紧实、繁殖力强,能够帮助当地农户创造更高的经济效益。

秉持“认真、负责、严谨”的工作态度,老兵合作社从建立之初至现在,西门达尔牛零伤亡。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客商选牛后,合作社进行跟踪服务和应急调理,为客商提供一站式服务。

随着牛产业越做越大,老兵合作社的业务面向全国,并在安徽宿州、河北徐水建立了中转站,帮助合作社的养牛户搭建销售产业链。

如今,与老兵合作社合作过的千头牛场有几百家,万头牛场有8家,其中包括赤峰衣牛牧业万头牛场、乌兰察布丰胜万头牛场、安徽牧丰万头牛场、曲阳牛萌萌牧业集团万头牛场等。同时,为当地合作农户解决肉牛销售问题。

田宇表示,下一步计划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吸纳更多村民加入到合作社,巩固合作社的生态环境,在努力打造美丽乡村的同时,帮助更多农户持续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电话:15143765111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