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双辽车站派出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杨帆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2年09月22日 来源:

为切实提高辖区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保障管内线路治安平稳有序。双辽车站派出所联合双辽市政法委,深入双辽市那木斯乡跃进村小学开展铁路沿线安全法制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民警通过分发图册、悬挂横幅、以案说法、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开展法制安全宣传,热情耐心地与同学们沟通交流,通过互动问答方式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提醒学生们不要到铁路线路周边放风筝、打弹弓、扔石子,放火烧荒,翻越护网,横越、坐卧铁轨等行为。并普及了铁路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引导教育学生自觉遵守铁路法律法规,将法制安全观念厚植入心,坚决抵制影响和危害铁路行车安全的行为。同学们认真学习,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坚决遵守铁路法律法规。

此次法制安全宣传活动,让学生们对铁路安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有力增进了警校共建法治,提升了师生的法制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法制宣传效果。从源头上遏制危及铁路运输安全问题的发生,真正实现“宣传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学校、安全一片区域”的目标。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