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江源区住建局开展人防宣传教育“五进”活动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9月21日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推进人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九月以来,白山市江源区住建局开展人防宣传教育月“五进”系列活动。

进机关。在局机关单位,人防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将人防教育与领导干部培训相结合,依托BTX活动载体,对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人防知识集中授课,并进行了随堂测试提问,设置宣传条幅8个,宣传板4块,不断提升机关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

进社区。在育林社区,区住建局将人防教育与普法宣传相结合,依托社区活动阵地,组织居民群众开展人防法律法规知识宣讲,设置人防知识宣传栏,深入到市场、集市等人员活动密集地发放防空防灾知识材料,不断营造良好的人防宣传教育环境。

进学校。在三中、二十中学操场,区住建局通过将人防教育与国防教育相结合,走出课堂,利用课间时间,精心设置了科普知识展板,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阅读。人防授课同志向同学们讲解了人民防空的历史、防空警报信号的识别以及面对空袭应对方法等知识,提升了同学们自我防护保护意识,培养了集体主义精神。

进企业。在区域内重点企业,区住建局将人防教育与安全教育相结合,对接企业文化,组织开展人防知识宣传教育座谈。指导企业制定防空袭预案和应急抢险方案,向企业员工发放了“三防”常识手册,不断提高员工遇险自救和抢险救灾的能力。

进媒体。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宣传合力,利用政府网站、电台等发布试鸣防空警报通告,发挥抖音、微信朋友圈、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流量大转发快等优势,及时发布防空防灾知识,同时利用城区LED大屏,循环播放,扩大人防影响和覆盖率。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