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江源区举办“第二十届科普周”活动
李明俊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9月21日 来源:

近日,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江源区第二十届科普周”活动在白山市江源区政务大厅门前举行。此次科普周活动,江源区科协将“汇聚科协相关部门一体两翼优势资源,展现科技创新事业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的宣传内容,与工作重点相结合,同时围绕疫情防控、垃圾分类、恶劣天气及自然灾害应急避险,公众如何应对电、火、水事故和科普中国APP推广等方面内容制作展板、横幅,确保展出内容接地气,贴近百姓生活。并组织科技志愿者现场服务,开展科技咨询和具有行业特色的展品展示演示、发放科技资料等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科普资料、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普及了科学知识,传播了科学思想,让群众感受到了科普的无穷魅力。

本次科普周活动更换政务大厅门前十块科普画廊、制作二十块科普展板、印发两千册科普资料,到企业、学校、农村、社区宣传卫生防疫、法治教育、党史故事、科学种养殖等科普知识,全面提升广大公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提高公民素质和科学知识储备。

近年来,江源区科协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科普宣传、提高公民素质工作职责,团结引领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守正创新,围绕“全民科普、惠及江源”主线,创新科普模式,扎实推动科技为民;发挥科协系统组织、人才、智力优势,开展“院士专家基层行”活动,帮助企业答疑解惑、传经送宝;结合我区特色产业,有针对性的开展农村科普工作,提高农民科学素质,促进农业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今后,江源区科协还将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共同努力,为科普科创事业发展无私奉献,为开创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新局面,全面建设践行“两山”理念,全方位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源贡献力量,用丰硕的工作成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