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江源区“利剑2022”治超秋季会战突击整治行动正式打响
王筝茂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9月21日 来源:

为切实开展好“利剑2022”专项行动,坚决打击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20日,白山市江源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迅速出击,联合区交警大队、靖宇分局江源大队在城区重点路段、白山东高速口,正式打响“利剑2022”治超秋季会战突击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聚焦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重点打击“百吨王”等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执法人员以交警检查点为依托,采取“蹲点+巡查”检查模式,重点检查嘉临线、白山东高速口等城区重点路段疑似超限超载车辆,在保障周边正常行车秩序的同时,以“零容忍”态度,严格整治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百吨王”等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对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严查、严管、严控;同时,对车厢覆盖不严、污染公路、存在安全隐患的货运车辆责令现场整改,在严格执法的同时,执法人员通过现场讲解的法式,积极宣传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安全的危害性,要求广大货运驾驶员规范装载、合法运输。

“利剑2022”治超秋季会战突击整治行动是扎实开展吉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利剑2022”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江源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干字当先,韧字为底,推动交通、公安交警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深入开展,持续加大对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治理力度,确保秋季道路交通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